何处向暖

写他们的故事

【长鞭中心向】Blood Star

*ooc

*原创角色注意

*旧文翻新,质量无保证(ー`´ー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该死的清晨。

为什么那帮令人作呕的族群猫要这样对我?

虎爪……对,虎爪。还有蓟掌。长鞭有些意味深长地念叨着两个名字,猛地呲出锋利的牙齿。脖子上的铃铛在他的动作下轻微晃动,发出令人不快的响声。

我恨你们。

胃部传来的绞痛打断了思绪,长鞭将耳朵压下,步伐变得小心翼翼,尽量减弱自己发出的声音。他想寻找一些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。

鱼?他正张嘴嗅着,忽然,一股好久没有闻到过的新鲜的鱼的味道从不远处的草坪上传来。

“嗨,那边的小家伙,你要吃一点吗?你看起来很饿。”一个特属于宠物猫的声音传来,但不带一点懒惰无理,反而是清脆温软的。

他慌忙抬头,站住。腹部发出的声响意味着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食了。很显然,那个不远处的宠物猫听到了从长鞭肚子里发出的声音。

“没事的。你过来吧!”说话的仍然是刚刚那只宠物猫。她有一双琥珀色的眸子,明亮清澈。毛色是深灰色,不长,服服帖帖地贴在她身上,口鼻部是黑色的,尾巴尖也是黑色的。体态轻盈,不像是普通的宠物猫一般肥胖,身上也没有那种浓烈的两脚兽气息。

还是没忍住马上就能到手的食物的诱惑……无所谓了,长鞭心想。他太饿了。现在任何的抵抗都是徒劳的。

长鞭蹲伏到那只雌猫的左边,发现这个家伙年龄和他一样大,只不过……他的身材有些矮小。长鞭有些气恼,但什么也没说,开始大口吃鱼。

几乎是转眼间,那条鱼只剩下了白花花的骨头。他满意地舔了舔嘴唇和胡须,舒服地叹了口气。“唔……很好吃……谢谢……”刚道完谢,长鞭就发现了一个问题。他吃掉了别人的午餐,而且毫无理由。长鞭又心虚地低下头,黑色的尾巴不安地晃来晃去,惹得草丛发出簌簌的响声。

灰猫的尾巴抚上长鞭的背部:“你吃饱了就好。我还可以捕到很多。“嗯……”长鞭没动,应着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叫长鞭。你呢?”“我是琼。五天前从我的主人家里,嗯……就是两脚兽的家里逃出来。我是不是看起来还像个宠物猫?”琼的胡须颤抖着。她轻快的语调听起来很舒服。“有一点吧。你为什么要逃出来?”长鞭不解地问。

“因为那个小两脚兽弄聋了我的右耳。”琼轻轻侧头,长鞭看到她的右耳几乎被撕裂,伤口基本愈合,但有一些地方还红肿着。“那你……”长鞭还未说完,琼就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的听力一向很好,哪怕是一只耳朵。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再次道谢后长鞭起身,低头向琼行礼。“等等。”她喊住长鞭:“我……能和你一起去探险吗?”探险?长鞭在心里轻笑着。

“走吧。”有个伴也不错。长鞭心想。他如从前一样走向远方,不同的是身后多出了一个灰色的苗条身影。


刚刚进入这个仓库,长鞭就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他湿乎乎的黑色鼻子上。一只蜘蛛。他不耐烦地一爪将蜘蛛拍到地下,然后用脚掌压扁了这个倒霉鬼。

老鼠好多啊……长鞭一边看着那个啃着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老鼠,一边慢慢蹲伏下身子,尾巴平贴在仓库地板上,随时准备扑过去。

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。长鞭利用后腿弹跳出去,一把按住了老鼠。在这家伙没来得及发出叫声警告同伴的时候,他便用锋利的牙齿结束了老鼠短暂的生命。

长鞭把这只灰色的长尾巴老鼠叼给琼,看着她带着些欣喜地吃起来。这是他们最近找到的最好的一处住所,虽然有点脏,但是这里的猎物实在是太多了。

“琼,你很可爱。”长鞭用鼻子蹭了蹭琼灰色的脸颊,然后趴在了她的旁边。“嘿!”琼扔下老鼠,转身和长鞭打闹起来。

“长鞭,我喜欢你。”琼突然停下来,语气中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。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。

长鞭噗地一声笑了。“我也是。我现在已经有锋利的爪子可以保护你了。”还有狗牙项圈。长鞭在心里打着趣。他将口鼻深深埋进琼颈部的皮毛里,想像着仿佛触手可及的未来。

月光自高处的窗棂轻轻柔柔地散布下来,两只猫的轮廓上增添了一份柔光,在黑暗中熠熠生辉。长鞭没什么睡意,他翻了个身,与琼更近了些。

琼茫然地睁开眼,对上长鞭的视线。

她的眼睛里盛着星空。


好恨。

长鞭叼着一只兔子向他和琼的巢穴里走。今天换换口味,来点兔子吧。兔子甜腥的血弥漫在长鞭口中,他有些无法抑制心中的某种感情。回忆如潮水漫入思绪。

“虎爪,杀了他。”

“这是族群猫的领地!”

“够了,虎爪……你会杀死他的!”

“就应该杀!”

……

复仇。

“算了吧。只要我能和琼在一起,还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呢……”他喃喃着,兔子血滴了一地。

“别动!”

“咬死她!”

“你会张嘴吗!快点!一会儿那个小崽子回来了!”

杂乱的声音,混合着明显的皮毛撕裂的声音。鲜血涌上心头,长鞭扔下兔子,跑向琼的小窝。


红。

血红。

满眼的血红。

满世界的血红。

自己心爱的伴侣正躺在地上,鲜血从她的脖颈和身体上流出来。她昔日炯炯有神的一对琥珀色眼睛覆盖上了血。血也从她的嘴里流出来。尾巴被扯掉一半,扔在旁边的草丛里。

罪魁祸首还没走。他一转头,冰蓝色的眼眸就对上了长鞭如火一般的眼神。“虎爪……”长鞭低低说着,爪尖泛着银色的光,随时要对虎掌发起攻击。“就凭你也想挑战我?省省吧。还有,我现在是武士了,叫虎掌。别叫那个恶心的学徒名字了。”虎掌轻蔑地看着长鞭,低吼一声,一队猫从后面的树丛里走出来,带着充满敌意的眼神看着长鞭,然后在虎掌的带领下走向森林。长鞭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可能战胜这群该死的猫。“就算你长大了,还是不如我。”虎掌的眼中满是嘲讽,他压低声音说着,片刻后走远了。

“你的眼睛好红……你看我一眼……”长鞭哀嚎着,盯着伴侣。他的肩膀一颤一颤的,最后一次将口鼻放入琼的皮毛里,然后走出了这个地方。



“九命?星族?都是笑话。弱者永远无法改变弱者的本性!”

长鞭高高挥起爪子,反射出的银光太过刺眼,却也像是熠熠生辉的星星。目标直指虎星。

虎星忘了。

他的脸上带着茫然,愤怒和无数种交错杂织的情绪。可长鞭的爪子挥了下去。

闭上那肮脏的眼睛吧。

凶残暴戾的一生在顷刻间消逝。

爪子染得血红,就像那天她死去时一样。

“琼。”

长鞭踩在虎星的尸体上,他的肩膀微微颤抖着,发出一声近似喃喃自语的声音。他也有些不明白自己此时应该抱有什么样的感情,泪水挂在胡须上,可面上的喜悦也一览无余,如释重负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
-FIN-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