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向暖

写他们的故事

【周喻】晨昏

*周喻深夜60分题目:他与宠物

*小段子

*20分钟渣成品

*ooc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镇上的人都知道花匠养了一只知更鸟。

准确地说,不是养,是它自己飞来的。花田边的孩子们第一个看到这只小生灵,争着抢着想要捉住它。但知更鸟飞到了喻文州的肩头,正在花海中轻抚花朵的花匠喻文州。

带头的孩子是镇上的孩子王,看见了鸟儿落在喻文州身上却意外地安静下来。他扯着喻文州的衬衫角,嘟囔着哥哥把它给我,好不好?按理来说好脾气的花匠应该答应,但这一次喻文州鬼使神差地没有这么做。

“不好。”

附赠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。

安慰了嚎啕大哭的孩子,喻文州任由这只小知更鸟在他肩膀上待了一个下午。等到太阳快要落山,喻文州走出花丛,发现它已经在自己的肩膀上睡着了。

“不走吗,小家伙?”喻文州轻声说。肩膀上的小家伙猛地惊醒,用小黑豆眼瞅了瞅喻文州,往他颈窝出蹭了蹭。喻文州没办法,于是让这只小知更鸟跟着他一起回了家。

镇民们听孩子说到这么一只神奇的鸟,有些游手好闲的人便敲开花匠家的大门,想见见它,都被喻文州一一婉拒。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,喻文州和他的知更鸟也渐渐淡出镇民们的视线。

那是个清晨。

喻文州带着他的宠物,不,现在应该说是伙伴了,每天例行到江对岸收集花籽。

喻文州说,你啊,就像这只小舟,栖息在江上。

可原来的小知更鸟已经老去,但还栖息在喻文州的肩头。

等舟归来时,只剩下喻文州一人。

它飞走了。

十年后的花田里,花匠正在浇灌着大片大片的花田。不远处出现一个男人,西装革履,眼睛深邃如黑曜石。

他说他姓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